天津   >   天津新闻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作者:魏彧 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8-07 13:27:17
分享

昨天(8月2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讨论《天津市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各相关部门加大改革决心和力度,严格按照中央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加快推进改革,绝不因拖沓延误改革时机,以改革的实际成效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推进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是我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坚持理念先行,以方便企业和群众为导向,调整相关部门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审批流程,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对照国际通行营商环境水平,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动政务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加快推进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多年来,出租汽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为促进天津发展、服务市民群众出行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直面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在窗口形象、服务质量、市场秩序等方面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必须以问题为导向,下大力气标本兼治。集中开展治理行动,督促出租汽车经营企业担起管理职责,加强运营管理,强化设施服务和信息化手段,规范市场秩序,改善出行服务环境。坚持统筹推进、综合施策,采取行政、法律、经济、技术等手段破解深层次问题,理顺管理体制,深化行业改革,推动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市委巡视办关于对我市国有企业党组织巡视综合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分析我市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国企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坚决处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和行业监管,大力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记者魏彧 于春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