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为百姓打开温暖大门——记河东区建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韩正

作者:宋德松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8-07 13:27:17
分享

“韩主任,在电视里看见您蹚水给老百姓解决难题,您可得多注意身体!”采访韩正时,他电话不断。仔细一问,竟都是之前堵门堵路的上访百姓。

韩正2017年3月就任天津市河东区建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上班第一天,建委的大门就被老百姓堵得水泄不通,这让他倍感责任重大。于是,韩正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大门”。“打开门,请进人,办好事,这是我们服务百姓的基本态度和责任。”韩正说。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韩正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狠抓大事难事,敢啃“硬骨头”,主动到群众家中登门拜访,送政策上门、送解决方案到家;改变工作时间,不让群众再吃“闭门羹”;推动重大工作落实落地。目前大部分积案已得到化解,产权证办理已达2502户,尚不具备条件的项目,正完善补办各项手续。

连续15年因拆迁问题到建委上访的韩鸿恩说:“上访这些年,别说主任,就是一般干部我都没见过几个。有时一蹲就是一天,现在建委主任经常来看我,解决房子问题。诚意很大。还给我道歉,事不是人家惹的,还对我这样好,我很感动,在这样领导面前,这么多年积累的怨气没了,没别的,我积极配合。”

建委承担郑庄子、汪庄子片区征收工作。韩正常驻棚改现场指挥部,深入片区解决问题,落实了定向安置房源1700套,完成征收966户,清理强占房654间。(宋德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