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张国清赴市市场监管委和市审计局调研

作者:米哲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8-07 13:27:17
分享

提高数据素养 增强智能监管能力

6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市市场监管委和市审计局调研。

张国清来到市市场监管委,详细察看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和联合监管、食品安全综合监管等平台系统,听取智能监管能力建设情况。他强调,市场监管委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积极探索,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办事方便、心里踏实、成本竞争力强的营商环境。要处理好活力、秩序、安全的关系,坚持放管结合、底线思维,激励更多市场主体创新创业。要推动监管对象从企业和平台向人和活动转变,逐步积累数据、科学建立模型,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智能化水平。

随后,张国清来到市审计局,深入了解审计“一张网”综合管理系统,听取大数据审计情况。他强调,审计局在运用大数据思维、推进智慧审计、服务全市发展等方面作了有力尝试。要立足“求真”,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人员素质,积极总结推广经验、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当好政府“鹰眼”。要抓早抓小抓苗头,推动审计从结果向过程延伸,更好运用智能化手段管人、管事、管项目。要创新方式方法,在不断应用中优化完善系统,在发现问题中促进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为制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国清强调,要不断提高干部的数据素养,养成用数据说话、数据管理、数据决策的大数据思维和习惯,提升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的数据化和智能化水平。要紧紧围绕数据应用,推动数据归集开放共享,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深入挖掘和发挥大数据的商用价值、民用价值和政用价值,推进数据资本化,为智能产业提供尽可能多的应用场景和数据支持,努力将天津打造成智能科技产业高地。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