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怀揣理想投身精准扶贫──记红桥区教育局援甘干部王广星

作者:何会文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8-05 10:08:24
分享

原标题:怀揣理想投身精准扶贫

近日,从海拔3000多米的甘南州千里迢迢地回到天津家里,王广星忍受着头晕目眩的落差反应,放下背包又匆匆出门。“这次是临时回津参加区里一个重要会议。趁此机会,我想多跑几个学校和单位,落实好前段时间津甘两地达成的职业教育合作事宜。”王广星告诉偶遇的记者。

王广星是红桥区教育局副调研员,2016年7月被选派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挂职副局长。当挚爱教育事业的王广星深入山区贫困户亲身感受到当地群众贫寒生活之苦和孩子渴盼求学之情,便发誓要为改善甘南教育办学条件贡献一份力量。他克服高原身体不适的困难,主动走访当地近百所中小学,找到制约当地教育发展的主因,积极通过与各级组织联系、协调,有针对性地促成津甘两地教育对接,交流互动。

在他的牵线搭桥下,甘南八县市和天津八区教育局长实现互访,津甘两地教育局签署友好框架协议和帮扶协议。甘南州15所学校和天津15所学校结成手拉手友谊校。津甘两地学校开通了远程视频同步教学系统。仅2017年,甘南有259名管理干部、178名教师到天津名校、先进校进行学习培训,天津有95名教育专家、名师到甘南进行专家讲座和培训,甘南教师2296人次得到面对面的指导。

“看到天津的先进教学管理理念被渐渐植入甘南受援学校,带动受援学校办学水平明显提高,感到自己付出的辛苦和努力都值了!”王广星深情地说。(何会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