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盛装开幕 精彩纷呈点亮津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1 10:07:10
分享

7月27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在华夏未来儿童公园正式拉开帷幕。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支优秀少儿艺术团体的20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此次艺术节。

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赵骞告诉记者:“今年艺术节开幕式是历届没有的,我们将华夏未来儿童公园设计为一个大的舞台,分成4个广场(彩虹广场、和平广场、友谊广场和未来广场)。开幕式在彩虹广场举行,以蝴蝶飞舞的形式欢迎五大洲的孩子们。”

开幕式仪式过后,在和平广场、友谊广场和未来广场上,来自五大洲的少年儿童身着五彩斑斓的盛装,依次登台献艺。华夏未来儿童公园顿时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在场的成年人也被孩子们的热情“点燃”。

开幕式现场,无论是底蕴深厚的中国民乐演奏,还是充满民族特色的朝鲜族舞蹈,蒙古族舞蹈,亦或是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表演,孩子们充满稚气,又专业认真的舞台呈现无不让人拍手欢呼。

孩子们舞着,唱着,心里的欢乐外化成一个个生动的笑脸,一个个坚定的眼神。

赵骞告诉记者:“开幕式分舞台演出的形式,中外少年儿童们彼此间你演我看,我演你看。这种展演形式也是少儿艺术节一贯秉承的原则。”

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们将在艺术节期间相互学习,充分展示世界文化相互交融的独特魅力。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各国的文化,在天津这片热土上进行全方位的展现,同时也把津城点亮。(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