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天津:今年老旧小区改造100%开工

作者:陈璠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7-18 10:20:15
分享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已开工1305个片区、4065万平方米,开工率达到100%。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2018年我市中心城区老旧住房改造任务涉及市内六区及北辰区、东丽区。在改造过程中,相关部门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把群众最急需的项目优先纳入到改造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制定改造计划,精准、科学地制定方案,实现一楼一策,最大限度确保群众满意。通过有序调度,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落实文明施工措施,对燃气、二次供水、下水管改造等入户项目,实行统一计划安排、统一组织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改造工作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为充分调动工作主动性,形成互比、互学、互超的良好局面,我市制定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监督考核工作方案》,从市级考核评价、工程监督考核和民调机构考核评价三个方面,对项目组织推动、既定任务完成、各类问题解决情况;施工组织、安全管理、程序管理、工程进度、文明施工、环保施工落实情况;居委会及社区监督员意见、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考核。今年二季度,通过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民意调查显示,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群众满意率为87.11%。市、区两级累计解决群众反映各类问题5075件,办结率100%,满意率达到99.25%。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机制,严格按照验收接管标准,推动竣工项目及时验收接管,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民心工程让群众满意。(陈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