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天津积极发展水上运动 推动健身休闲供给侧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09:54:59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健身休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天津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和培育新主题的要求,全面开启“体育+医疗”康复项目,着力打造体育制造、服务、保险、监督检测、互联网+体育、体育传媒和运动康复生态圈,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在6月25日举办的2018天津体育产业及水上运动高峰论坛上指出。

水上运动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一是天津海河水上中心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同时,这也是我国唯一一个在中心城区的水上运动场地。二是成立了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及天津市水上运动协会,这为我市水上运动的大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三是以大型赛事为平台,推动水上运动发展。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艇、皮划艇静水比赛、 2017年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2018年全国赛艇青年锦标赛(U18)、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U23、U18)锦标赛等水上比赛,将天津水上运动推向了新的高潮。”她说。

天津具有发展水上运动的独特优势,为提高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坚持‘大健康’理念,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2017年7月,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要求推动发展水上运动项目,完善水上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水上运动示范项目。

发展水上运动产业,不仅可以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资源,还能带动健身、休闲、娱乐以及器材设施设备等相关产业和产业链的发展,对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建设健康中国、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

“相信天津市水上运动事业将不断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休闲需求,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转变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和持续动力。”李局长指出。

2018权健天津海河世界名校水上系列赛·体育产业及水上运动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25日晚在天津空港白云酒店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副局长李桂峰,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张劲松、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仲权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梁强教授和天津体育学院的叶加宝教授分别就《如何利用天津九河下梢水上资源,做好天津休闲体育运动》以及《体育产业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演讲。

论坛还邀请天津水上运动协会筹备组杨彤、天津东疆湾景区服务有限公司欧永林董事长、今晚报资深记者时敏、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赛艇俱乐部经理梁人之和南疆港井中华就体育产业及水上运动发展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探讨。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