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天津港保税区发力航空物流产业 单个企业最高奖励近亿元

作者:刘颖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6-21 08:32:35
分享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20日召开的天津港保税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一基地三区”定位,促进航空物流产业集聚发展,该区正式出台《天津港保税区进一步促进航空物流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以下简称《政策》)。该《政策》将从航空货运吞吐量、贸易及交易市场、货站操作费用、指定口岸功能贸易、厂库房租赁、总部落户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的产业支持。每项支持都将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兑现,各项政策叠加后,单个企业可享受最高奖励近亿元。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政策》立足发展航空物流全产业链,有效期三年,到2020年底截止,享受政策的企业要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正式签署投资协议,并约定相关指标。此《政策》是历年来保税区出台各项相关政策中支持力度最大的,单个企业享受补贴金额可达近亿元。单就总部企业落户奖励一项,对新设立的年贸易额超过10亿元同时年航空货运吞吐量达到1万吨的全国总部、北方总部、华北区域总部企业,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最高可达5000万元。

作为我市发展航空物流产业的重要载体,由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建设和管理的天津航空物流区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底,区域内累计注册企业695家,相继吸引了天津航空、天津货运航空、海航渤海现代物流、Fedex、中外运、顺丰、华宇货站等一批航空运营、物流龙头项目落户。2017年,天津航空物流区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00亿元,税收15亿元。

中天航空工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表示,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发挥区域功能载体优势,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高水平规划建设天津航空物流区,营造一流大通关环境,推进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和滨海新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作出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