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天津博物馆百年华诞 四大展览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4 06:34:47
分享

天津博物馆百年华诞 四大展览精彩纷呈

6月1日上午,“天津博物馆成立100周年暨中国博物馆协会区域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启动仪式在天津博物馆隆重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浙闽出席,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并致辞。

天津博物馆百年华诞 四大展览精彩纷呈

仪式上,各位领导同志为在天津博物馆百年发展历程中,给天津博物馆提供重要捐赠的捐赠企业代表和捐赠家亲属颁发了“天津博物馆特殊贡献奖”;向在天津博物馆辛勤工作几十年,做出成绩,退休后仍然为天津文博事业传帮带的老专家代表颁发了“天津博物馆特殊成就奖”;为“天津博物馆产学研创新基地”颁发了牌匾,以鼓励本市多家单位与天津博物馆共同合作开展文物保护及研发工作。仪式结束后,领导和来宾共同参观了展览。    

天津博物馆副馆长张玲介绍说,这四大展览分别是《守望文明 百年荣光——天津博物馆1918-2018》大型特展、《清代中期绘画特展》《文海撷珍——天津博物馆藏近代文献展》和《琉光溢彩——王桐发梁世平夫妇捐赠西洋玻璃器展》。

天津博物馆百年华诞 四大展览精彩纷呈

中国博物馆协会区域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的主题是“传承与发展”。来自全国120家博物馆、纪念馆以及文博界知名专家学者150名代表,通过讲座报告、分组研讨,就当今中国博物馆发展走势、博物馆发展理念及实践、博物馆人才需求及建设、中国博物馆的现状及未来等阐述观点、发表意见。

天津博物馆百年华诞 四大展览精彩纷呈

从1918年6月1日,到2018年6月1日,天津博物馆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历史。为纪念天博百年华诞,天津博物馆精心设计,陆续推出了纪念天津博物馆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这四个展览既有天博百年的发展历程,又有珍贵文献的集中展示,既有馆藏清中期绘画精品,更有捐赠者捐赠的精美玻璃器,加之天博精品厅调陈,拿出了西周太保鼎、宋范宽雪景寒林图轴、清乾隆款珐琅彩芍药雉鸡玉壶春瓶三大镇馆之宝的真迹真品,将天博百年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除展览外,天津博物馆还在馆区部署多个无线网络接入点,为观众搭建迅速、优质的无线网络环境,并设置了智能语音导览机,为观众提供有别于以往的全新体验。(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