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南水北调润泽津城 “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天津

作者:李泽亚 来源:津云
2018-06-03 20:28:07
分享

原标题:南水北调润泽津城 “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天津

津云新闻讯:6月2日下午至6月3日,“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天津,来自全国34家网络媒体的36位编辑记者,与天津本地媒体记者共同组成50余人的采访团,走进南水北调天津配套工程曹庄泵站、走进居民家庭等点位,实地感受南水北调工程为天津城市、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

南水北调润泽津城 “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天津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建设管理司联合主办,京津冀豫四省市网信办和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承办。媒体采访团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出发,途经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省市,探访南水北调重点节点工程和工程水源区保护生态环境成果,以及沿线省市优化水资源配置、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成果。

6月2日下午,“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天津站采访团首先走进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天津干线天津外环河出口闸,天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曹庄泵站管理处,实地采访南水北调天津段中线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及市配套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和引江水在津发挥效益。6月3日,采访团又走进红桥区,入户采访居民用水及海河中心城区段水环境,给天津老百姓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们下车采访上车写稿,深度挖掘南水北调的天津故事,谱写一泓清水润泽天津的篇章,展现美丽天津的城市生态环境。

南水北调润泽津城 “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天津

中国日报网编辑王玉佩说:“经常会来天津,因为非常喜欢这座城市,这次通过采访报道的形式深入了解天津,机会非常难得。天津不仅在工业经济上努力发展,同时重视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生活环境。可以说在天津的这24小时里,既能感受到城市发展活力,又能感受到舒适的城市生活气息。特别是走访天津老百姓家中,走在海河两岸,天津市民脸上都洋溢着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幸福感。希望还能有这样的机会,深入走进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

千龙网记者宋鹏飞一直关注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选题报道,他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天津近年来稳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我们之前的采访中看到了天津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布局公共服务共享式发展,打造现代新型可持续化城市体系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发展经验。在这次‘水到渠成共发展’活动中,我们又看到了天津中心城区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型城市体系建设,建设了海河景观带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建设,比如海河沿岸三岔河口景观带,银河广场等一系列天津市民文化新地标。”

南水北调润泽津城 “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天津

“这次活动安排的集体采访点重点突出,层次清晰,特别是参观南水北调工程天津干线天津外环河出口闸和配套工程漕河泵站时,实地采访了解天津使用南水北调水源保证市民供水的多种举措。红桥区的入户采访给了记者们充分的时间可以和市民深入沟通用水感受。海河沿线走访,我们看到了引江水对天津城市水环境生态的巨大改善,更感受到了这一变化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宋鹏飞说。(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