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天津大港石化投资2亿元提升环保水平 计划再投资5.55亿元继续打造绿色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6:40:08
分享

天津大港石化投资2亿元提升环保水平 计划再投资5.55亿元继续打造绿色工程

义务环保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在6月1日中国石油在所属地区公司——大港石化成功举办“中国石油·为梦想加油!”开放日启动仪式上学习了解环保知识。 摄影:高山

6月1日,中国石油在所属地区公司——大港石化成功举办“中国石油·为梦想加油!”开放日启动仪式。在开放日期间,大港石化面向社会公众,公开聘任11名环保义务监督员,对公司环保工作进行监督,同时邀请社区民众进入厂区,了解大港石化聚焦持续强化污染防治、持续升级产品质量、持续推进节能优化等工作。

据介绍,天津大港石化一直把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仅2017年,大港石化就在环保上投入2亿多元,共实施16个专项提标改造项目,使排放指标在满足最新考核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幅降低,实现“超低”排放。比如投资1080万元,对硫磺尾气实施增压吸收“嫁接”高效烟气洗涤技术,使SO2排放浓度达到5mg/m3以下。

公司投资1200万元,对21台加热炉(锅炉)实施低氮改造,每年减排氮氧化物130吨,相当于21.6万辆小汽车一年的排放量。聚焦固废合规处理难题,企业自主开展油泥处理技术攻关,成功实现污水处理场油泥进焦化回炼,每年消减“三泥”2000余吨;成功破解“油、泥、水”高效分离技术难题,每年回收油品3000余吨。

此外,在2017年装置大检修期间,大港石化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通过实施密闭吹扫、密闭清洗、密闭除臭、密闭回收处理等有效环保措施,实现了油不落地、气不上天、声不扰民、尘不飞扬“四不承诺”,打造了大港石化绿色检修新模式,得到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

大港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紧跟炼化行业绿色发展趋势,聚焦持续强化污染防治、持续升级产品质量、持续推进节能优化等重点,计划再投资5.55亿元,实施一批绿色工程,建成烷基化装置提升高标号汽油和车用乙醇汽油生产能力,实现催化烟气完全焚烧、焦化密闭除焦“零排放”、储罐油气回收,达到对“看不见”的VOCS深度治理的目的,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