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提政府效能 转干部作风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5月21日再开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3:23:12
分享

天津广播电视台第三季《百姓问政》即将开播,三期节目继续为优化天津营商环境进行深度问政。天津港降费增效改革的“难点”、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营商瓶颈、楼宇经济发展中的“痛点”,以及各区政府部门面临的行政效能问题……节目针对落实“天津八条”工作中存在的多方面问题一一进行“问诊”,不仅抓住了问题,也找到了根源。

三期节目通过十几个记者明察暗访的短片,问政台上犀利的质询,观察员的旁征博引,为各级政府部门在“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的过程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挖出“病根”,倒逼“疗效”。问政台上,面对犀利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将立即行动,从长效机制和作风建设上找出问题,对症下药。

打造天津口岸一流的营商环境,降低物流成本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这也对天津港集团、市口岸办的服务协调的效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节目中反映出的问题,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锐钢表示,天津港集团公司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提升市场竞争力,通过“降费”倒逼天津港口岸服务提质增效,提升天津港的总体服务水平。天津海关关长孙志杰表示,对节目中暴露的问题,要立即做出整改,切实整体提升天津海关的通关效率。市口岸办主任朱振宇也表示,要切实发挥服务协调的效能,督促一些问题的解决。

问政现场企业发问,招来金凤凰,政府服务何时能跟上?针对记者采访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宝坻区区长毛劲松当场对企业代表表达了歉意,并表示会立即深入企业调研,拿出解决办法。宁河区现代产业园的一家企业现场问政,除了优惠的政策之外,当初招商引资时政府承诺给企业规划的12公里的快速路,为何迟迟没有进展呢?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王福山针对短片中的问题,当即表示“这个事管定了”,会协同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尽快为企业解难题。

针对记者暗访短片中反映出的基层部门推诿扯皮的问题,市武清区区长戴东强表示,这是典型的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下来马上召集有关人员针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戴东强对此表示,短片中直接反映出了干部作风建设中的一个顽疾,对于相关政府部门不负责任的答复他表示深深的歉意,也更加说明干部作风建设还在路上,行政效能革命还需要进一步深入。

节目上犀利提问,毫不留情;节目下,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作为,积极解决问题,扎实推进作风转变,赢得了企业家的叫好声。第三季《百姓问政》将于5月21日至23日,每晚21:30在卫视频道、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节目把治庸问责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让节目成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窗口,成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