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万众瞩目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4:05:10
分享

5月16日,万众瞩目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800 多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共襄盛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开幕式上致辞。

万众瞩目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

李鸿忠表示:“天津作为近代中国的工业发祥地,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制造业基础雄厚、科技人才资源丰富、港口交通优势显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肩负着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历史重任。我们志在不负时代机遇的惠顾,把智能产业作为突破口,着力构建大智能创新体系、培育大智能产业集群,打造天津智港。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的智慧之城将屹立于渤海之滨。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我们发挥开放优势,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政府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提高投资与贸易的便利化水平,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各国各地区碰撞思想、分享成果的平台,也为天津与各国各地区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搭建了桥梁。”

本届大会邀请来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做主题报告。本届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增设中国智能无人机大赛、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和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多个赛事,通过智能竞技赛事吸引世界领先团队来到天津,探讨智能科技前沿发展。

本届智能大会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集智能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大会设立3场主论坛,20余场专题论坛、闭门交流会、培训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机构、领军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政府领导等嘉宾共同研讨,推动智能科技成果的完善、落地和共享。世界智能科技展与智能体验结合让市民不仅可以了解智能科技,同时可以感受智能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不同。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展览设置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大数据、科研与创新展区、智能制造展区6个主题区域,市民不仅可以在阿里巴巴电子试衣镜前体验“不用换衣”的智能试衣,也可以在场馆中了解智能产品,如AR虚拟地球仪体验未来教育模式。

本届大会共设立四项核心赛事,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智能无人机大赛、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和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其中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已于15日开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