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拥抱大智能:“智汇谷”基地 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作者:李彤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8-05-14 13:37:34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智汇谷”正式落成。在基地的展示体验区,展出了多项最新的人工智能成果,它们都将在2018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集中亮相。

作为“中文语音产业国家队”,科大讯飞依托其平台优势和项目资源,与天津港保税区联合打造了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智汇谷”,并在本月正式启用,企业也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等核心技术及成果带到了天津。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现在,随着在天津智能大会形成这种智能产业的这种发展氛围,我们相信天津慢慢地也会成为中国人工智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聚集区,我们这几年在天津加快发展就是看到这种趋势。

这是科大讯飞4月20号新推出的产品“讯飞翻译机2.0”,集方言识别、33国语言、拍照翻译等功能,也将在2018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集体亮相。

从2011年,科大讯飞将目光转向天津,伴随着基地的启用,公司要利用人工语音识别平台和大数据算法,在天津重点打造“智慧教育”。目前,全市已经有150多所学校正在使用“智学网”进行自动阅卷,对每位同学每道题的答题情况进行精准分析。

天津市天津中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登举: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对不同的学生进行精准的教学,达到因材施教的效果。

天津中学高三学生谢伟浩:你这套卷子做错了,它会把你的错题整理出来。我是打印了错题还有原卷、解析。

随着“智汇谷”的启用,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企业将落户这里,助力天津深度建立和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打造人工智能的双创平台,我们把这些开发者聚集到我们的智汇谷,这些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更好的服务天津,服务京津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