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人工智能法律服务平台“智合同”上线三月 审查16万份合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0 08:57:34
分享

上线3个月,审核合同超16万份,识别200余万项风险,实际工作用时2小时13分钟。这是高新区企业全民互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智合同”上线后公布的第一份成绩单。据企业介绍,这个数字相当于6个法律顾问30年的审核总量,公司负责人风趣地说:“这相当于人工智能技术用2个多小时挽救了6个青年法律顾问在枯燥无味的30年审合同中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年人。”

今年1月,全民互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历经三年研发推出人工智能在线合同审核产品——智合同,打出“3秒钟,一元审合同”的口号,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合同审核服务,避免商业风险。据公司介绍,中国每年产生50多亿份合同,由于没有识别合同风险,理清合同权利义务,导致每年产生合同诉讼高达600余万起,合同纠纷损失每年超过3万亿。从上线一个季度以来的效果看,16万份合同的律师审核费用约为24000万(市场均价在500-1000元/份),而人工智能收取的成本为16万,二者相差1500倍。而公司团队更看重的,是经济数字的背后对人才创造力的解放,公司负责人说:“技术创新提升的不仅仅是效率,而是延长了我们的生命。把专业人才从重复劳动中释放出来,让他们全面发挥创新能力,这是智合同创新团队的梦想。”

 全民互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2014年12月成立于天津高新区,从事法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互联网产品研发、运营及服务。作为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知识产权10余项,2016年被高新区列为重点培育的独角兽种子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智合同平台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逐步加入在线法律咨询、合同文本下载、精准诉讼推荐等一系列大众急需的法律服务,着力打造知名互联网智能法律服务平台,真正让法律服务惠及大众。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