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重温建党史 重走“一大”路 南开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开展国情研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17:34:40
分享

重温建党史 重走“一大”路 南开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开展国情研修

摄影:赖鸿杰

3月30日至4月2日,来自南开大学的37名国家和天津市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入选者等中青年学术骨干,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的带领下,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重走了“一大”路,重温了建党史,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红船精神为主题,开展国情研修,领略了一次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

曹雪涛指出,要学好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入脑、润心、壮骨、铸魂。要认真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发挥人才的核心作用、支撑作用、推动作用,推动教育科技事业全方位发展。

研修期间,国家级“2011计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经济学学科教指委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逄锦聚为研修班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主题报告。全体学员还调研了嘉善县乡镇社区党建和归谷科技园,并就如何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促进教育科技水平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发挥作用,进行了学习交流。

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带领中青年学术骨干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初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中青年学术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