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十里桃红点亮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13:38:28
分享

十里桃红点亮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

十里桃红点亮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

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于3月22日开幕,天津市红桥区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旅游、商贸商业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观赏桃花美景的同时,畅享“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的休闲体验,感受红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生态宜居的美好环境。

为了丰富桃花园内桃花植物品种,今年红桥区对桃花堤进行了大规模提升改造,补种了1000余株桃树,目前园内有山桃、碧桃、菊花桃、洒金碧、紫叶桃、寿星桃、垂枝桃等39个品种8000余株树木。还积极引种品霞、品虹、菊花桃、京舞子、紫叶帚桃、照手姬及部分食用桃等25个品种300余株。同时新建、改造了园内步道、全景图、导示牌、公厕、座椅等基础配套设施,安装堤岸边护栏1200米。

据天津市红桥区市容园林委主任邢渤涛介绍,桃花园是一座以观赏桃花为主的沿河带状公园,位于北运河畔,东至北洋桥,西至勤俭桥,全长1350米,占地6.19公顷,由桃花园、桃诗园、北洋园三大景点构成,园内有山桃、碧桃、菊花桃、洒金碧、紫叶桃、寿星桃、垂枝桃等39个品种8000余株树木,有乾隆登临处、乾隆登临石碑、潞河督运图长卷、武库炮台、茅以升作为北洋大学的校长时的故居“团城、有近代名人书法碑廊,内有冯骥才、毛昌五、孙其峰等名家的题诗碑刻及小的历史文化节点等50余处,真正做到一步一景,使游客流连忘返。

2017年,为深度挖掘桃花园的历史典故,打造红桥品牌,以“寻找和传承历史记忆,再现十里桃红盛景”为总体定位,结合现代城市生态、休闲功能,通过改造北洋园大门,修缮乾隆皇帝登临处、武库炮台、书画碑廊等历史文化景点,堤顶路局部拓宽,重新更换铺装,丰富植物景观,形成强调历史渊源、突出文化脉络、满足民生需求的滨水景观绿带。

今年,为了丰富桃花园内桃花植物品种,创出桃花园品牌名片,“我们不仅补种了1000余株桃树,还积极与北京植物园联系,引种品霞、品虹、菊花桃、京舞子、紫叶帚桃、照手姬及部分食用桃等25个品种300余株,并通过增设桃花园植物微信二维码标识,安置循环讲解器,全园堤岸边护栏安装1200米,方便游客游览桃花园,了解桃花园历史文化典故及园内植物品种习性。”刑主任说。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