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神气的“巴布亚”企鹅首次来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15:11:16
分享

神气的“巴布亚”企鹅首次来津

巴布亚企鹅在隔离场接受隔离检疫

随着旧历新年的远去,温暖春日悄悄临近。据悉,近日由天津检验检疫局查验了一批神气可爱的“小家伙们”,它们的名字很绅士也很大侠,巴布亚企鹅又名白眉企鹅。该批企鹅是秦皇岛市从日本引进的同时也是近几年首次在天津进行隔离检疫的企鹅种类。

为使小企鹅们安然地度过隔离期,该局兽医官要对动物检疫隔离场所提前进行消毒、严格把控饲喂的鱼食质量、并对小企鹅因长途飞行产生的不适采取紧急处理措施,以确保它们平安顺利地渡过隔离期。为严防国外禽流感疫情传入我国,兽医官还需要对其进行采血并进行实验室检测,针对巴布亚企鹅的生存特点,采血地点只能是它们的禽舍,也就是在零下3-5摄氏度的环境里进行,这无疑也是对兽医官的一种考验。

经过检测合格后的企鹅在隔离场检疫30天后运抵最终目的地。届时,就可以和国内的朋友们见面了。(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