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从火车站到宿舍楼 南开大学“返校直通车”提供“点对点”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08:45:44
分享

从火车站到宿舍楼 南开大学“返校直通车”提供“点对点”服务

从火车站到宿舍楼 南开大学“返校直通车”提供“点对点”服务

2月2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南开园中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同学们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学习中。此前,此前随着新学期临近,南开大学贴心地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从天津站到津南校区的返校“直通车”,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大便利。

从2月24日早上8:00开始,第一班返校“直通车”准时在天津站前广场等候大家。报名乘坐这次班车的共有57人,他们坐了一夜的火车从遥远家乡返回求学之地,大包小裹的行李在司机师傅的帮助下放到了车下的行李厢内,风尘仆仆的学子带着一身的疲惫坐在车上,享受这一刻的温馨和安宁。

“从火车站到宿舍楼的‘点对点’服务让我们免去了舟车劳顿,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这样的服务尤为贴心,当我拎着沉重的行李一出站,感受到的不是北方冬日的寒冷,而是来自母校的浓浓暖意。”哲学院2014级本科生胡晓晓说,以前没有“直通车”的时候,她从火车站要拎着几件沉重的行李先后换乘几次地铁、公交,从公交站走到宿舍的“最后一公里”也十分艰苦,而有了“直通车”就免去了这样的麻烦。在返校直通车的报名推送留言中,大家也纷纷感叹“‘直通车’太贴心了!”

据了解,此次南开大学共安排18辆“返校直通车”,近千名学生报名享受了这一服务。据南开大学学生工作部该项工作负责人介绍,南开大学一直有“送站”服务,今年首次增加了“接站”服务,是希望更加全面地服务学生,确保大家平安、健康、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学习之中,在感受到母校温暖的同时树立服务意识、习得“爱的能力”。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