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天津进口美国页岩液化天然气近70万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16:18:51
分享

2018年春节前夕,一艘载有6.79万吨(折合13.5万方)美国页岩气的货轮抵达中海油天津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为天津地区春节供暖提供补给。天津自2017年2月25日进口第一船来自美国萨宾帕斯的页岩气LNG以来,共进口68.82万吨,其中2017年全年进口62.03万吨。

该LNG终端气源为页岩气,属于非常规天然气。自2013年中海油天津LNG接收站项目投产以来,进口的液化天然气有四分之一用于天津市民用燃气,有四分之三用于其他工业领域。这些天然气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美国、卡塔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也门、挪威等。其中,以来自澳大利亚煤层气居多。随着美国页岩气的出口,天津地区于2017年陆续开始进口来自美国的页岩气。作为第三次能源革命的主角页岩气已走下神坛,成为天然气进口主要品种,走进寻常百姓家。

天津检验检疫局积极应对新气种组分变化情况,由于LNG的特殊性,其贸易结算方式要求组分检测、容积计量须严格按标准检验,方可计算出全船LNG总热值。检验人员全程监控卸货期间取样和制样,实验室积极配合,及时出具检测结果,保障企业按期结算。(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