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本网专稿

津门大地再迎海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6:26:22
分享

近日,6头瓶鼻海豚乘坐专机从日本大阪降落到滨海国际机场。不仅拉开了2018年入境水生哺乳动物的序幕,也是天津本地海洋馆时隔7年后再次迎来海豚朋友。

大家都见过海洋馆里的海豚,在水里畅游。那这些海豚在飞机上又是怎么安全度过呢?我们的海豚朋友是从担架上运过来的,担架放在存有部分水的特质容器里。海豚身上覆盖保温设施,呼吸孔周边涂抹凡士林保持水分。为了防止尾鳍在运输过程中受伤,还让海豚穿上了防护装置。

该局动物检疫人员登机后,第一时间检查海豚的状态,仔细核查证单内容,确保海豚朋友身体健康,没有外伤。为了迎接这批海豚的到来,该局动物检疫人员提早谋划,对海豚运输的通道、器具以及水域进行消毒,架起夜灯以便时刻观察海豚的状态。因为前期准备充分,6头海豚在进入水池后,很快能够自主呼吸,适应新生活。春节过后,这群海豚朋友就能度过隔离期,随时准备和大家见面了。(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