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王芸:天津网信人要当好三个角色

作者:张博 来源:新华网
2018-01-29 09:01:29
分享

新华网天津1月26日电(张博)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24日开幕,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作为市人大代表,会议期间参加滨海新区团审议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小组讨论。

讨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王芸说,当今世界已进入互联网高度渗透和融合发展的时代,网信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网信部门的一名人大代表,要当好三个角色,一是网络强市的建设者,二是网络安全的捍卫者,三是网上生态治理守望者。

回顾2017年天津市网信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时,王芸表示,全市网信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要求,全市网信工作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工作基本完成,制定实施《天津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文件,建立京津冀网络安全联动协调工作机制,确保线上线下“零时差”布防、“同步调”应对。积极营造网上正面宣传强势,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第十三届全运会、世界智能大会、第十一次党代会等重要活动网上宣传,开设主题专栏,推出一批网上融媒体现象级作品,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进一步提升。

王芸表示,首先要念好市场大学,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围绕天津市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目标,积极推进天津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形成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二是念好创新大学,在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上提升网信工作的品质、效率、效能,建立良好的网信工作制度框架体系,确保制度供给在网络强市建设、数字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及时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三是念好开放大学,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站在数据资产的高度重新思考数字天津建设的未来。建议我市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标准化+”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头脑上的津门。四是念好绿色大学,在进一步“出清向好”上下功夫,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建设,探索建立精细化、扁平化的工作管理模式,确保网络环境清新健康富含营养。五是念好人民大学,加快推进全市政务信息整合,打通部门壁垒,依托“津云”大数据平台,建立数据中心,推动各级政府为企业提供生产资料,为百姓提供定制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