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津城首家“社区治理创新园”已正式启用 设三空间

作者:任悦 来源:天津网
2018-01-25 09:44:00
分享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任悦 李海燕 集社会组织创益中心、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活动中心于一体的全市首家“社区治理创新园”已经正式启用。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这个创新园是一个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人才三位一体的“三社联动”创新集群中心,可以有效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整合社会资源、助推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

社会治理创新园坐落在黄河道上,是南开区按照“一园·四中心·三空间·五功能”的职能定位,打造的区、街、居资源共享,“三社联动”的社区治理创新空间。旨在打造“政府牵头建立、专业团队运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群众受益”的模式。创新园具备社会组织培育扶植、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引领辐射作用、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公益项目开发展示及社会组织互动交流、社会组织党建能力提升五大功能。

园内设有三个空间:一是创益孵化空间,它的作用是为社会组织提供培育、支持等服务。二是增能互动空间,为社会组织提供管理咨询、提升社工能力、培养社会组织“草根领袖”等服务。三是交流展示空间,为社会组织提供项目展示、服务展示、成果展示、互动交流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