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李鸿忠张国清与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座谈

作者:魏彧 于春沣 李国惠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1-19 08:55:07
分享

1月17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与我市受表彰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进行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祝贺并致以由衷的敬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

座谈中,全国文明校园代表、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刘浩围绕坚持以党建统领教学、注重提升学生服务社会能力等作了发言。全国道德模范、宝坻区霍各庄镇刘举村村民郭俊华建议,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破除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移风易俗,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天津市文明社区代表、和平区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金荣介绍了加强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的经验做法。

李鸿忠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你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要广泛宣传大家的先进事迹,大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

李鸿忠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同志,一再邀请黄旭华、黄大发两位年事已高的道德模范坐到自己身边,展现出人民领袖崇高的道德风范,为全社会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了光辉榜样。

李鸿忠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要建立起物质文明大厦,也要让中华民族精神文明大厦巍然耸立。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制定了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行动计划,立足于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整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水平。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奋斗。希望各位先进代表再接再厉,当标杆、作表率,引领带动身边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共同为中华民族精神文明大厦添砖加瓦。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和全市文明程度。(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李国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