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天津机场旅客吞吐创新高 返程高峰持续到周末

作者:津云 来源:今晚报
2018-01-16 11:01:42
分享

2018年春运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机场近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统计,2018年2月21日天津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实现69855人次,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2018年的首个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纪录。

据统计,2018年春节假期期间,天津机场运送旅客43.1万人次,与去年春节假期同期相比,增长26.9%;运输架次共完成3193架次,同比增长17.7%。2018年春运期间,天津机场陆续新开和加密天津至悉尼、曼谷、普吉、沙巴等多条国际航线及香港、台北桃园等地区航线;增开了至广州、海口、贵阳、长沙、洛阳、兰州、南昌、温州、珠海、宁波、桂林、呼和浩特、湛江、十堰等多条国内航线。

在出入境客流中,我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居民占据绝大部分。依旅客流量排序,我国公民由天津机场出境的主要目的地为泰国、日本、韩国、越南以及香港等,由天津机场入境的外籍公民主要涉及韩国、日本、美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

据航空公司人士介绍,春节长假虽然已经结束,但返程客流高峰并未就此停止,这几天还会有大批市民乘飞机回津。预计春节出游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本周末,另外正月十五前后还会有短期客流高峰。(“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