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   天津新闻

候车时妈妈只顾玩手机 听广播才发现孩子丢了

作者:津云 来源:北方网
2018-01-16 11:01:39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女子在天津站候车,只顾低头玩手机,孩子走失全然不知;幸亏小孩遇到正在巡逻的特警队员,经过车站广播,才找到这位粗心的母亲,让母女得以团聚。

24日15时许,一名约四岁的女童,从天津站A4A5东侧候车区离开正在玩手机的妈妈,独自跑到候车室中部的人群中玩耍,后来又溜达到天津站南进站口自动扶梯处,这时小女孩意识到找不到妈妈了,站在扶梯口哭了起来。

一名男旅客看到小女孩在哭便走过来安慰,正在候车室巡逻的特警支队民警也看到了这一幕,走过来询问周围的旅客,但是大家都表示不知道小女孩的家长是谁。于是,民警便带着小女孩来到候车室服务台进行广播。大约过了10分钟,一位神色焦急的女士跑到服务台,女孩见到该女士后,立即大声地喊“妈妈”并扑向该女子。女子一把抱住女孩,激动地流下眼泪。

女子说,起初孩子在她身边玩耍,后来就专心玩起了手机。只到听到车站寻人广播后,听到广播里对走失儿童的衣着描述竟与自己女儿的衣着非常相似,才发觉自己的女儿不见了。

民警提醒该女子:“好心的候车旅客告诉我们,小女孩一个人在候车室溜达很久了,后来才到了进站口,遇到坏人怎么办?以后一定要注意啦。”女子也连连表示,太感谢大家了,多亏遇到了警察。

天津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来临,在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一定要看管好随行的小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