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来源:北方网
2018-01-15 07:43:22
分享

回想2017年,天津发生了哪些具有影响力的网红事件?这座城市又出现了多少值得我们点赞的新闻人物?

他们中间,有老人有孩子,有父母也有子女,他们和我们一样,平淡无奇、甲乙丙丁,出门向左,归来向右;这些事儿这些人,其实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然而,正是这样无数的小细节小行为,才奏响了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宏大序曲,才璀璨了熙来攘往的城市霓虹。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点亮海河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8月17日晚,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即将开幕,“点亮海河”活动在天津市海河及两岸的津湾广场和天津站前广场进行了彩排、预演。这一次,天津,为美丽中国发出最璀璨的光芒,惊艳了全世界!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爬到终点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4月29日的天津全运会马拉松项目诞生了58年全运历史上第一块群众金牌。不过,这场全运会马拉松最受关注的人物,却是来自四川雅安的王刚红。被队友称作“刚妹儿”的她,在距离终点还有700米的时候体能耗尽,四次摔倒在地,三次顽强站了起来。在距离终点还剩2米的时候,她硬是爬着触碰到了终点线。很多网友说,从“刚妹儿”身上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最后一笔党费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9月,天津理工大学退休教师王秀忱临终前向党组织缴纳6000元党费。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84岁高龄的王秀忱同志因病住院。这位已经为党奉献了一生的老党员,在弥留之际仍不忘回报国家和组织的关怀,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奉献出自己最后力量。这笔党费化成一束暖光,温暖了国家和全社会。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最牛宿舍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年底,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诚园六斋,一个建在学生宿舍里的“健身房”成为“网红”。去年12月,健身房面向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开放。这间健身房占地面积超过170平方米,由校友捐资建设。因距离寝室平均仅有不到50米的距离,被学生亲切称为“50米宿舍健身房”。具有跑步机、动感单车、高拉背训练器,双杆握推器,多功能倒斜练习椅,二头肌训练器,组合哑铃凳等健身器械30多件,可容纳50人同时进行健身。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留在人间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4月23日,天津一中心器官移植中心。一名来自内蒙古赤峰4个多月大的男婴因脑疝导致脑出血,仓促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家人怀着悲痛的心情,捐出了孩子的肝脏及两个肾脏,帮助那些急需移植器官的患儿,把感动留在人间。儿子确诊后,29岁的李鸿达崩溃了,但坚强的李鸿达逐渐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不过一个想法也在他的脑海中萌生,就算儿子真的无法救活,至少也不让他完全离开这个世界。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八大街的弟兄们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3月29日,天津日报官方微信刊发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的消息。往事如昨,我心依旧。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大批读者强烈关注,24小时内,“消防八大街中队”稿件阅读量突破10万,点赞、评论近千。大批市民、在役、退役消防官兵以及家属纷纷留言,陌生与熟悉、酸楚与荣耀、坚守与责任、回忆与展望……这些留言字字情真,看完已泪眼模糊!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民警的一天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8月23日晚,当观看全运会开幕式彩排的最后一名观众从现场走出,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治安警长罗国强再也无法忍受高烧带来的不适,慢慢地靠在围墙上喘着粗气。战友们迅速围拢了上来,他却告诉大伙:“没事儿,我就靠一会儿,一会儿就好。”23日全运会开幕式安保预演的当天上午,他过度透支的身体就已经“报警”,直到晚上9点多,罗国强才第一次坐下休息,而此时他已全身滚烫,浑身无力,双腿发木,唯一支撑着他没有倒下的是“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爱你的人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7月14日,津城827路公交车上,一位约摸七八岁的小姑娘在座位上看书,可能是担心天太热,也可能是担心阳光太刺眼,身后一位貌似她长辈模样的老人,用手中的袋子挡住从车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这张图片在微博和朋友圈发布后,立即感动了网友。爱你的人,无时无刻不在。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搀扶与让路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5月15日,母亲节。11时20分许,东风里大队年轻的现勤交警林沂,正在中环线友谊路交口站岗执勤,这时,一名拄拐杖的老奶奶出现在他的视线中,看到老人年老体迈,林沂决定搀扶她过马路。由于两人身高差距较大,且老人腿脚不便,林沂只能小心翼翼地弯腰“就合”老奶奶。就在此时,更感人的一幕出现了:通过路口的机动车驾驶人看到这番情景,纷纷主动停下车来让他们先通过。刚才还是车流滚滚的路口顿时变成空荡荡,一股暖流顿时升起。

2017年度“津城网红”之 最暖一跪

“津城网红”让2017更温暖

“2017年12月7日17:58分,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4名产科医生护士推着平车上的产妇向手术室急奔。一名医生跪在平车上,用手调整着即将娩出胎儿的体位,让脱垂脐带中的涓涓血流,能够流入垂危胎儿的体内……这不是电视剧,是真实版的现场场面。”

2017年12月7日夜里,这条图文消息“霸屏”朋友圈。跪在车上的医生叫田秀芳,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命接力就这样拉开了帷幕。幸运的是,通过产科、麻醉科等通力协作,半个小时,一名健康女婴呱呱坠地。大家纷纷为医护人员点赞,一股暖流激荡人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