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增设非机动车灯人行横道灯 慢出行“上保险”

作者:津云 来源:北方网
2018-01-11 09:47:40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以来,很多市民发现家门口的交通信号灯出现了一些更关照行人、非机动车等慢行交通的“新面孔”。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市已新建非机动车信号灯3处、人行横道信号灯61处。今年,交管部门还将继续增设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

骑行左转更安全

“上班路程不算远,高峰时段路上车流量大,开车反而比较慢,现在常骑自行车,不比开车慢几分钟,还能锻炼身体。”去年以来,张先生发现,中环线友谊路交口的交通信号灯有了变化,围堤道左转友谊北路或友谊路方向增设了带有自行车标志的信号灯,在该信号灯绿灯放行左转非机动车的几秒内,左侧直行机动车方向的直行信号灯仍处于红灯状态,这对骑车左转的人们来说更加安全方便了。

张先生说的“非机动车左转信号灯”,属于交通信号灯中的分类,其功能就是专为左转非机动车服务,在中环线友谊路交口设置这种信号灯,有效避免了机动车“禁左”路口的直行机动车与左转非机动车在放行时的相互干扰。

继续增设信号灯

去年,在和平区南京路河北路交口、河西区中环线友谊路交口、红桥区丁字沽三号路绥中路交口增设了左转非机动车信号灯,让3个路口左转非机动车和直行机动车冲突的问题迎刃而解

为确保行人的安全通行,优化慢行交通出行体验,交管部门还在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河东区、西青区新增人行横道信号灯61处

今年,交管部门还将继续增设这种左转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交通管理水平(“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