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多举措保障我国畜牧业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15:47:39
分享

引进优质种畜是我国畜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疫进境种用大中动物60447头,约占全国进口量的54%,其中种牛58865头,种猪1427头。该局多措并举,严把国门,全年共检出进境动物二类传染病177头,并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对全部阳性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保障了我国畜牧业安全。

健全规章制度,规范作业流程。积极修订《进境种用大中动物检疫作业指导书》,完善天津检验检疫局进境动物检疫流程,提高检疫流程的可行性和科学性;加大口岸监管力度,提升疫情检出率。加强进境动物临床检查,每头动物进行传染病排查,做到科学监管、依法监管。动物隔离期间,严格执行采样程序,2017年疫情检出率同比提升30.21%;注重一线人员培训,加强专业业务水平。全年共组织动检一线检疫人员专项培训2次,网络教学人均达50学时,有效提升一线检疫人员执法把关服务能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