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一十五批公开信息

作者:津云 来源:北方网
2018-01-09 13:04:37
分享

天津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1月8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615件。其中:滨海新区685件、和平区162件、河东区332件、河西区299件、南开区357件、河北区251件、红桥区153件、东丽区233件、西青区293件、津南区266件、北辰区343件、武清区210件、宝坻区245件、宁河区203件、静海区288件、蓟州区282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小海地微山路贵山里小区10号楼旁边微山路上有“鞑子烤肉”等五家烧烤店,每天晚上17:00至凌晨2:00左右经营烧烤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5家饭馆,均证、照齐全,经油烟监测,结果符合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赛达大道芦欣家园每天早上5点左右有二氧化硫的异味,市民怀疑是对面利达钢管厂排放所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现场未发现明显异味,利达钢管厂处于停工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如发现异味问题,将及时溯清源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瑶琳路东侧金丽花园23号楼后侧“徽乡缘”、“老百姓快餐”、“津味轩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油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徽乡缘”、“老百姓快餐”与“津味轩饭店”系同一家饭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检查时设备运行正常,经油烟监测,均符合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绥江道海逸王墅75号别墅内开办了一家幼儿园,白天不间断有车辆接送儿童,且儿童喧闹声大,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幼儿园目前有10名幼儿托管,接送孩子的车辆均停放在小区外。同时,该幼儿园孩子绝大多数时间在室内活动,室外活动时间较短,无音乐播放,未发现儿童大声喧闹扰民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区域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梅厂镇掖指村村东头、东支渠东侧村影壁往北100米处村民李凤柏开办的家具喷漆厂,24小时进行生产,排放废气。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实施“两断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岳龙镇麻坨庄村村西北丰津快速辅道的路面覆盖了一层灰土,一过车就产生严重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路段采取洒水降尘措施,禁止大型车辆通行。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