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一十批公开信息

作者:津云 来源:北方网
2018-01-04 10:53:54
分享

天津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1月3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573件。其中:滨海新区678件、和平区159件、河东区331件、河西区298件、南开区351件、河北区251件、红桥区147件、东丽区229件、西青区292件、津南区264件、北辰区340件、武清区207件、宝坻区244件、宁河区203件、静海区287件、蓟州区280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1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罗江路罗江东里9号楼和10号楼之间的“二子早点铺”,每天5:00-10:00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经营早点,无排放油烟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旭辉御府御景园77号楼107室,地下二层供热泵自供热期开始24小时产生噪声。11月10日反映过,问题有好转,但近期又产生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中北镇旭辉御府御景园地下二层确有换热站供热泵正在运行,设备运行声音对周边居民存在一定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热力公司进一步加强对供热设施的运行管理,在保障居民冬季正常供暖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减少噪声排放。同时,尽快研究采取隔音降噪措施,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西青经济开发区赛达世纪大道17号“天津三佑电子有限公司”24小时生产,排放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三佑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零部件加工,环保手续齐全。该企业现有2条手机壳喷涂生产线,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两条生产线正常生产,环保设备运行正常,经对有组织及无组织VOCs进行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左岸名邸小区对面同德路东段饮食街的“东北农家院”饭店每天11:00至14:00、16:00至21:00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噪声严重扰民。市民9月28日反映过,情况有所改善,近期噪声扰民问题再次出现。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点位存在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的现象,同时该点位周边也不存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的情况。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浯水道与艺林路交口北马集成上城庄园北面的建筑工地24小时施工,造成严重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建设项目有施工特许证明,其土方施工作业时有雾炮喷淋降尘,并且工地苫盖符合要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管理,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双塘镇静陈路的爱粤建筑粉末涂料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每天8:00-18:00生产,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爱粤建筑粉末涂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建筑用环氧树脂型粉末涂料,现有12条粉末涂料生产线,配套安装有粉尘处理设施,其中3条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其余9条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目前该企业未生产,正在对原有粉尘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增建的9条粉末涂料生产线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未经验收合格不得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蔡公庄工业区官坑村亿水源螺旋管公司,每天8:00-18:00使用电气焊排放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亿水源钢管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螺旋焊管。现场检查时,发现有1条生产线未配套安装焊烟吸收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1条生产线未配套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立即安装相关设施,未经验收合格不得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南胡庄村村南“天津久跃润滑制品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每天23:00至转天7:00进行生产,排放粉尘。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久跃润滑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拔丝润滑粉,无环保手续且未安装环保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被强制断电,生产原料、产品等于2018年1月10日前清理完毕,生产设备原地封存。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朝阳路朝阳花园23号楼一楼地下室内有通讯公司安装的线缆,长期发出振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线缆为移动公司安装的无线信号转发设备,符合我国无线电管理规定和技术标准。经核查,噪声为该设备内部散热风扇运行发出的声音,但对小区居民生活基本无影响。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通过除尘降噪、降低设备功率、锁门等措施,噪声情况已明显改善。下一步,加强监管,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罗庄子镇桑园村村东蓟县鼎固建材厂院内地面覆盖有一层沙土,且院内煤堆未苫盖,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蓟县鼎固建材厂院位于罗庄子镇桑园村东,2017年8月份完成了“两断三清”。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增加巡查频率,发现问题,依法严肃查处。(“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