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零九批公开信息

作者:津云 来源:北方网
2018-01-03 09:24:00
分享

天津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1月2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570件。其中:滨海新区677件、和平区159件、河东区331件、河西区298件、南开区351件、河北区251件、红桥区145件、东丽区229件、西青区292件、津南区264件、北辰区340件、武清区207件、宝坻区244件、宁河区203件、静海区287件、蓟州区280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1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大直沽中路宫前园10号楼1门底商“宫前小吃部”将排烟管道安装在小区内,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督促商家按时清洗保养油烟净化设施,防止再次出现油烟扰民问题。同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栖霞道(从栖霞道与詹安路交口至天水丽园门口这一段)无人来进行洒水降尘,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未发现道路扬尘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富强道茵春里4号楼小区墙外底商的门口有一个铁塔公司的通信基站,产生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设备有中国工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及《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现悬挂设备等效辐射功率25W,小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制》国标可豁免设施(设备)的等效辐射功率100W的标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移动通信基站定于2018年1月10日前拆除。今后,加大对街域内通讯基站的调查力度,发现其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月牙河街涪江北里7号楼6门1楼101住户经营早点,每天6:00左右炸果子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商家名为“百人发早点”,经营早餐(炸果子、嘎巴菜、老豆腐、豆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商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今后,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千里堤昌图道与绥中路交口的魏记杠房3店和本溪路与三号路交口的鸿寿祥殡仪服务站每天早晨6:30-7:30在千里堤到佳庆道之间的双环路上来回用鞭炮播放车播放电子炮,严重扰民。12月3日反映过,有好转但最近又产生噪声扰民情况。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魏记杠房3店和鸿寿祥殡仪服务站6:30-7:30之间在千里堤到佳庆道之间的双环路上来回用鞭炮播放车播放电子炮噪声扰民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昆仑路辅路保利玫瑰湾小区5号楼和4号楼之间的供热站,站内供热设施从供热期开始,昼夜噪声扰民。11月10日反映过问题有所改善,但从12月10日后再次24小时产生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供热站属于“天津市清洁能源供热有限公司”,为保利玫瑰湾一期居民集中供热,燃气锅炉安装在小区5号楼地下二层。在6号楼外有一组烟囱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对烟囱外部加装隔音降噪设施,确保改造后噪声控制在标准范围内,于2018年1月31日前整改完毕。2、加强对该问题整改的督促力度,尽快完成整改。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东丽开发区一经路11号“天石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每天8:00至18:00进行生产作业,排放有毒的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石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主要从事户外体育用品加工业务,生产工艺为剪裁、缝纫、充绒等,生产过程无工业废气排放。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阜外环北东马道天河路宜兴阜八街工业园(又名:宜兴阜轻工电子园)小区二排最东面有一燃煤锅炉,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机动车尾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燃煤锅炉”位于宜兴埠镇八街工业园内,用于工业园供暖。该锅炉烧生物质颗粒,并且已安装环保设备。现场检查时,发现院内有剩余废渣,裸露地面未进行苫盖。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将院内废渣清理完毕,并对地面进行了苫盖。同时,对该点位进行监测,依据监测结果进行处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宝工业园二纬路的天津津海装饰有限公司,没有环评,24小时产生喷漆异味和噪声。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津海特种涂料装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性涂料制造,生产工艺为混配研磨。该企业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混配研磨工艺安装有废气处理设施,车间动力电箱已于2017年11月11日被查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行为,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办理环评手续。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其私自生产。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开发区东昌路16号天津市大道机械有限公司环保手续不齐全,长期排放粉尘污染,并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大道机械有限公司,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类,处于断电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验收前不发生擅自恢复生产行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