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成立日间手术中心 三种手术当天出院

作者:郝颖 来源:北方网
2018-01-03 09:11:52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经本市卫生计生委批准,市儿童医院首期推出包茎、斜疝、鞘膜积液三个儿童日间手术病种。患儿家属预约手术日后,当天检查、手术,即可出院,将最大限度享受到快速且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

“经市卫生计生委批准,我院首期推出包茎、斜疝、鞘膜积液三个儿童日间手术病种。”市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间手术中心成立后,首日收治病人顺利,家长体验也非常满意。而这也体现了日间手术中心最大的特点:病种纳入医保报销范畴、家属将少花钱看好病。

据了解,日间手术是1909年首先由英国小儿外科医生提出的,是指病人在24小时内入、出院完成的较简单的手术或操作。该项医疗措施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现已成为欧美国家普遍开展的手术运行与管理模式。

日间手术运行流程

先由门诊医生接诊

确诊后开具C2病房日间手术中心住院证

家属至C2日间手术中心预约处办理预约手续

预约手术日当天,患儿便可完成术前检查、术前准备、手术治疗,并于当日出院

出院后由日间手术中心进行电话随访,门诊进行常规复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