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启动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 坚持动真碰硬

作者:津云 来源:北方网
2017-12-28 08:42:00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暨扶贫助困领域“机动式”专题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对本轮巡察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十九大之后新区开展的第一轮巡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扶贫助困领域专题巡察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的必然要求,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要用巡察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政治承诺。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标准,创新方式方法。巡察干部要敢于担当履责,坚持动真碰硬,严守工作纪律,做遵纪守规的模范。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镇和村居要正确认识巡察监督对促进工作的重大作用,以巡察监督为纽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派的政治任务。(“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