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主要街道栽植冬季花卉 扮靓城市改善环境

作者:王昊 来源:天津网
2017-12-26 09:04:00
分享

天津市主要街道栽植冬季花卉 扮靓城市改善环境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文并摄) 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为了扮靓冬季的津城,本市园林部门在全市各主要街道和公园,栽种了数十万株冬季耐寒的花卉,并组成了丰富多样的造型。据悉,这些花卉不仅能为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起到了净化空气、控制扬尘、改善环境的作用。

今年本市对河西区南昌路进行了提升改造,不仅安装了漂亮的夜景灯管还设置了样式新颖的花坛。昨日在南昌路看到,虽然已是冬季,但花坛内仍“春意盎然”,园林部门对花坛内的植物进行了更换,栽植了观赏期长、叶色鲜艳、耐寒性强的冬季观赏花卉羽衣甘蓝。此外,水上公园从11月中旬开始就启动了冬季鲜花装扮工作,自东门、水景长堤沿线、水波至五岛等重要景观路线栽植羽衣甘蓝4万株,共计1600平方米。羽衣甘蓝叶色鲜艳,全株好似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因此有着“叶牡丹”的美称。此次冬季鲜花装扮主选红、白两色羽衣甘蓝,主要采取地栽方式,组成明快动感的线条和多变的图形,达到花带线条流畅、大色块艳丽的景观效果。

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按照“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本市每年新建提升园林绿化面积2000万平方米,今年相比往年,本市更是实现了绿量大幅增长、绿化品质大幅提升、绿化形式大幅创新,打造了城市景观新的绿色亮点。截至目前,全市新建提升各类绿化3992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883万株,栽植面积和栽植量比往年多出近1倍。今年,本市栽植草花47.5万平方米,设计布置立体花坛景观60余处,栽植平面花坛花境多达千处,布置规模达历史之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