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飞来一大批珍稀鸟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6 09:09:46
分享

天津口岸飞来一大批珍稀鸟类
杜科波氏鹦鹉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检疫了一批从北京进境的世界珍稀鸟类(其中包括杜科波氏鹦鹉、折衷鹦鹉、蓝喉皱盔犀鸟) 共220只。这批鸟将在该局指定的动物检疫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杜科波氏鹦鹉,外形高贵优雅,羽毛洁白无瑕,十分美丽,头顶有三角形羽峰为它的特殊标志。主要分布于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喜欢野外生存,人工繁殖难度较高。

天津口岸飞来一大批珍稀鸟类
蓝喉皱盔犀鸟

折衷鹦鹉,又名红胁绿鹦鹉,是所有鹦鹉类雌雄外表差异最为明显的种类,雌鸟羽毛呈红蓝色,雄鸟则是亮眼的绿色,通常呈对活动,主要分布于印度尼西亚、所罗门群岛附近。也属于人工繁殖难度较高的鸟类。

蓝喉皱盔犀鸟,属犀鸟属的大型鸟类,嘴粗大呈黄色,全身主色呈黑色,头颈呈白色,上嘴基部有一隆起的盔突加上褶皱形成皱盔,故因此得名。这批皱盔犀鸟也是来自所罗门群岛附近的亚成体。

天津口岸飞来一大批珍稀鸟类
雄性折衷鹦鹉

在此次运输中,检验检疫的工作人员除了要严密关注运输途中的隔离检疫安全外,还要随时注意环境温差变化对动物产生的影响,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谨防冬季腹泻。动物进入隔离场后,对场地、用具的消毒做到措施明确、落实有效,对饲料的来源把控严格。该批鸟类在隔离期结束后大部分将去往广州等地的野生动物园,少部分用于驯养繁殖。(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