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家风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津云 来源:北方网
2017-12-14 15:06:26
分享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家是最好的学校,它教会我专心致志、守时守信、勇于担当。”这是来自河西区名都小学学生的一封家书。日前,在市妇联举办的“贯彻十九大精神,倡扬新时代家风”主题活动现场,来自市委办公厅、市审计局、市气象局等单位的职工家庭成员们诵读家书,营造出“家家有家训、户户讲美德、人人重品行”的社会氛围。

连日来,市妇联紧紧围绕家风主题,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和谐家庭大讲堂、家风故事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户家庭。其中,“家风耀中华”基层巡展活动覆盖全市所有区的街道、乡镇,将家风展搬到社区百姓身边。为激励和引领新婚夫妻重视家庭责任、珍惜婚姻生活,市妇联还联合市民政局等单位,在婚姻登记的高峰日,举办专题活动,展示家庭公益行活动及家风金句、家风故事等。

明年,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家家有家训、户户讲美德、人人重品行”系列活动。举办“家家有家训——讲述我家的故事”朗诵演讲大赛;制作最美家庭公益广告,以视频或宣传海报的形式在电视台或地铁公交车等进行宣传展示;推进“家家有家训”教育基地建设,打造津门家风新景观;将“好家风进学校”专题讲座、“名人家训”系列主题班会引入学校,进入新婚家庭教育课堂。(“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