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成立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 文化春雨滋润百姓生活

作者:津云 来源:北方网
2017-12-07 08:57:44
分享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60岁的姜阿姨退休后一直想学点才艺,没想到,在家门口的市民学校圆了她的“艺术”梦。“听说河东区成立了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还设置了很多课程,有声乐、舞蹈、书法以及各类培训和讲座。有了这个‘学院’,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各种才艺,真是太好了!”姜阿姨说。据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武伟介绍,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涉及艺术培训、文艺演出和公益讲座等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武伟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保障群众文化权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文化共享。”

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的成立,拉开了“学院”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的序幕,与“学院”揭牌仪式同时进行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文化进校园非遗专题讲座正在河东区职工大学同步进行。讲座现场邀请了天津非遗保护协会会长、著名作家李治邦,从非遗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等多方面讲述了“非遗的现状和发展”,并在讲座后现场开设了四个非遗项目的体验课,非遗传承人现场亲自示范传授手工艺制作技巧,与观众交流互动。李治邦说:“我很开心能现场为观众讲解有关非遗的故事,这有助于提高群众对非遗的认识和重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认同。”

而在武警天津市河东支队,一场欢乐的相声表演正在一阵阵笑声中进行着。据了解,公益相声进军营等系列文化活动是“学院”文艺演出公共服务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河东区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出现场,优秀演员会聚一堂,纷纷奉献出了自己的拿手作品。武警官兵与演员现场互动,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此外,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还将继续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开展主题讲座、成人公益艺术课程、少儿公益艺术课程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课程等活动,并以图书馆、文化馆为依托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以丰富的文化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