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隐患猛于火 人民利益永远至上

作者:津云 来源:津云
2017-12-02 13:57:35
分享

天津日报评论员

一场火灾,检验着安全底线,考验着责任担当。今天出版的新京报,就我市城市大厦火灾发表社论文章,其中一句话直指消防安全的短板——“消防隐患猛于火”。

看到这篇文章后,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作出批示:要把这句话作为做好消防工作的工作理念和警鉴警戒。这句话与我们自去年以来安全生产贯彻的“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要求是一致的。我们要在防隐患查隐患坚决处理隐患上狠下功夫,这才能遏制住火灾的源头。

消防隐患猛于火,责任心出问题是最大的隐患。去年以来,我们提出“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并以此为遵循,排除了一批隐患,处理了一批干部。前一阶段,市委市政府专门作出部署,组织开展了大力度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但是在这种背景下,仍然发生了城市大厦的火灾。10条鲜活生命的逝去,让我们清醒看到,安全隐患犹存,安全短板犹在,责任不能松懈须臾,担当不可卸载半分。人民利益永远至上,维护人民利益永远在路上。这场火灾暴露出问题和短板,更是对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检验。

隐患在,责任在。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真正把“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铭于心、践于行,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基层基础工作。要痛定思痛,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凡是查出隐患的一律处理,领导干部凡是责任不落实导致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该问责的一律要问责,切实做到真抓严管、严肃处罚。

人民群众最大的利益就是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人命关天,我们对安全生产的麻痹大意,就是对群众安危的麻木不仁,民安民乐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把安全发展作为底线、红线、生命线,以重拳狠手和务实举措,彻底整治全市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