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名商业街南锣鼓巷将进驻天津滨海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22:05:12
分享

北京知名商业街南锣鼓巷将进驻天津滨海新区

12月1日,记者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在北京南锣鼓巷的推介会上了解到,“滨海南锣”项目已经得到当地批准,预计明年8月份,南锣鼓巷的餐饮、文创等精品业态将进驻“滨海南锣”,天津海河畔也能淘到“京味”特色的工艺品、以及各种老字号“京韵”产品。

推介会现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CBD)商业发展局郑长云局长与商户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此前出台的《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促进商业发展的二十条政策措施》以及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区域发展优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针对北京南锣鼓巷商会各商户代表以及北京当地大型企业负责人的疑问和顾虑,商业发展局工作人员还做了详实的解答。

郑长云局长指出,根据国际评估机构测算,滨海新区CBD的各类成本仅为北京CBD及同类地区的1/2到1/3, 滨海新区CBD全国首创的商业运营企业补贴制度也会使企业创业期的成本显著降低。

“南锣鼓巷老字号企业的进驻,将有效地与现行滨海新区CBD主要以国际贸易、创新金融、跨境电商、文创传媒为主的产业结构形成新的产业互补格局。”她指出。

郑长云局长介绍,此前“滨海南锣”项目的签约是北京南锣鼓巷走出去的第一步,而此次中心商务区商业政策推介会为“滨海南锣”项目再一次助力,通过充分宣传中心商务区优质的商业扶持政策,将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南锣鼓巷商会的交流与合作。

南锣鼓巷商会会长徐岩透露,众多开发区经常找到南锣鼓巷商会,希望吸引商会企业入驻,而这次进驻是南锣鼓巷作为品牌,第一次对外“整体输出”。选择滨海新区落地,主要考虑到其政策扶持的优势以及区位、交通优势。“我们走出去,是配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举措。”徐岩称,“滨海南锣”项目并不是简单地把南锣鼓巷复制到天津滨海新区,而是一个升级版的南锣鼓巷。

据介绍,滨海南锣项目计划落地在于家堡国际时尚区,属于滨海新区中心商业区的旅游消费线上,这样依然可以保持南锣鼓巷的旅游商业模式。徐岩说,目前滨海南锣招商已经完成80%,主要有餐饮、文创和娱乐三个业态,南锣鼓巷目前的一些本地培育出来的老字号品牌如文宇奶酪等已经确定入驻。

徐岩介绍称,在整个项目中,还要建一条当代红色中国主题街,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思想等作为重要的展示内容。“这在全国红色旅游中还没有,我们是第一家。”他说,这条主题街计划明年开春建设,预计明年8月份与滨海南锣项目整体开放。

参会企业代表胡大餐饮集团总经理郭冬指出,这种“抱团取暖”的模式对南锣鼓巷企业的发展很有意义。经常有很多餐饮企业找到胡大,希望多家企业在优惠政策下谋求携手并进,这种合作已经在当下餐饮业已经形成一种“时尚”。(中国日报社天津记者站 杨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