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只南美火烈鸟于冬日到访津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0:24:26
分享

40只南美火烈鸟于冬日到访津门

40只南美火烈鸟于冬日到访津门

火烈鸟在隔离场接受隔离检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检疫了一批40只来自阿联酋的南美火烈鸟,这也是今年天津迎来的第二批火烈鸟。为了保证这些长颈鸟儿能够适应寒冷的冬季,安然度过隔离期,该局的兽医官们既要对隔离场地及用具提前进行常规化消毒严防疫情发生。同时,严格把控饲料来源和使用,在隔离禽舍加装了采暖设备保证火烈鸟能够健康舒适地度过隔离期。

火烈鸟,学名大红鹳,体型大小似鹳,以其形态优雅,颜色艳丽夺人眼球。这批火烈鸟来自于阿联酋,产自南美,喜欢觅食虾皮、昆虫、蔬菜等,火烈鸟胆小怕人故喜欢群居。此次进境的火烈鸟属亚成体,故在检疫隔离期间要加大对其进行日常观察及非正常情况处理措施。该批火烈鸟将在12月中旬左右结束隔离监管,待各项检测项目合格后将去往南通森利野生动物园与广大游客见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