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助力天津首家水果果园与包装厂完成出境注册登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6:08:25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向天津市蓟州区两家企业分别颁发了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书和出境水果包装厂注册登记证书。这是天津地区首家完成出境注册登记的出境水果果园和出境水果包装厂。

天津蓟州区盛产优质盘山柿子,其盛产的盘山柿子因果实皮薄、无核、汁多、味甜而畅销国内,但由于缺乏国外客户和先进管理经验,一直未能实现出口。按照相关规定,出口水果果园和包装厂一律实施注册登记制度,必须经过检验检疫部门的注册登记考核通过后才能具备出口和加工资质。为促进天津优质水果种植产业国际化,尽快实现本地水果走向世界“零的突破”,天津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完成出口水果果园与包装厂注册登记:一是高度重视,以最快速度对企业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并组建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对企业提出果园构建、人员管理等相关意见,确保出口水果“质量上得去”;二是检地合作,与地方政府机构及农业、林业相关部门合作,为果园、包装厂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建议,指导企业“前景看得见”;三是克服受理、考核、决定机构距离远,单据及信息流转较慢的困难,主动发挥行政审批窗口“通报、通审、通签”的优势,企业可任选行政审批窗口领取证书,确保“证书拿得快”。

目前,该局已完成首家出境水果果园和出境水果包装厂的注册登记工作,还有数家出境水果果园与包装厂的注册登记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