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畅享跨境海淘须注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17:01:14
分享

“黑色星期五”在即,津城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但是畅享购物便利的同时,检验检疫提醒广大市民,应注意海淘物品的检验检疫风险。

截至2017年10月31日,天津检验检疫局邮件办事处共从进境邮件、快件中截获禁止进境物共计2000余批次,其中涉及水生动物产品海参、虾干和散装鱼干片;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鲜奶、黄油和奶酪等奶类产品;还有瘦身流行的“奇亚籽”、藜麦、辣木籽等植物产品;还有各种生熟肉类产品。

未经检疫的这些生熟肉类、水生动物及其产品可能携带沙门氏菌和其他寄生虫,奶酪等奶制品存在引发动物感染口蹄疫的风险。特别要提示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在入境的“花草茶饮”中首次检出了假高粱、豚草等4种检疫性杂草,还从进境食用干蘑菇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黄顶菊”,这几种杂草不仅能使农作物产量降低,对国内的生态环境平衡也会造成巨大的危害。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前要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其中共列举了16大类禁止进境物,在享受购物的同时还需细细斟酌,以免给自身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