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区:菜市场提升改造 解决居民心病

作者:孙岩朵 来源:天津网
2017-11-16 08:50:00
分享

天津社区:菜市场提升改造 解决居民心病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孙岩朵 “我们家门口的菜市场提升改造后,环境干净整洁,水果、蔬菜、副食、粮油啥都有!”昨天一大早,家住南开区长江里的高奶奶像往常一样挎着篮子来到家佳菜市场。南开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立即见效。全区新建和提升改造了家佳、双峰道、西湖道等10个菜市场,使辖区内菜市场分布情况与经营环境得到全面提升,把为群众办事的成效落实到“末梢神经”。

“原来的家佳菜市场摊位不足造成市场外溢,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污染环境、堵塞交通。”南开区长江里社区居民李大爷说。改造后的家佳菜市场为封闭式,比原来的市场面积大了好多,通道更宽敞,摊位也更整齐。“以前菜市场漏雨,赶上雨雪天气,商贩不出摊,就买不着菜了。现在随时来都能买,而且东西更全了。”家住长治里的杜女士说。

家佳菜市场已有十余年历史,存在很多老市场都有的通病,不仅有诸多安全隐患,而且由于管理不到位,摊位外溢严重。提升改造前,由于年久失修,市场设施老化、顶棚破损,占通道经营情况严重,特别是消防设施滞后的缺陷日益凸显,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加快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步伐,区商务委联合安监、消防、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对家佳菜市场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推动菜市场综合治理和提升改造。

“以前这个市场地上烂菜叶子堆得到处都是,灯光也很暗,地面坑坑洼洼的,我岁数大了,到市场里面来自己都担心,生怕摔着。”正在买菜的都大娘说,她出来一次不得不买几天的菜,常常是菜还没吃完就全烂了。兴泰南里的张桂萍家与菜市场仅一路之隔,外溢的市场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环境特别嘈杂,特别是到了夏天,大家都休息不好,占路、堵路是常事,上下班高峰时,出来进去都是难题。什么时候能解决?这简直成了大伙的一块心病。” 改变说来就来了。日前,位于鹊桥路的家佳菜市场提升改造工程全面竣工,正式开门迎客。作为南开区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举措,家佳菜市场的提升改造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改造后的家佳菜市场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摊位120个,主要经营蔬菜、水产品、肉类等各类农产品。各摊位商品按照不同类别摆放整齐,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经营管理愈加正规,为市民营造了安全、整洁、卫生的购物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