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各界鼓舞干劲 推动形成生动实践

来源:央广网
2017-11-16 08:38:03
分享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天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宣讲小分队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军营训练场、企业班组、大学校园,用最朴实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官兵学生当中,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天津各界从十九大精神中汲取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迅速转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生动实践。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各界鼓舞干劲 推动形成生动实践

  南开博士生讲师团集体备课试讲,宣传十九大精神

青年师生:新时代青年人要有担当

在南开大学校园,如何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成为大家的热议话题。“猛将必发于卒伍,新时代青年人要有担当。”这是程曲汉同学印象最深的一句。“我来自祖国西部地区。李鸿忠书记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体会谈起自己插队、求学时的经历,都让我格外激动。”“现场聆听宣讲既兴奋又开心,特别是我在假期到农村进行的社会实践得到了肯定,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李爽同学说:“未来30年正是我们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成为国家中坚力量的时期,我们要多往基层跑,把自己锻造成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在天津财经大学,50余位专家学者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上了一堂生动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财经大学师生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可感、可触、可行”,专家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很有帮助,我们要以此为动力,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越如表示:“生动的宣讲、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深了一步。我们要把报告精神带回学校,带回老师同学身边,带到课堂上,让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间开花结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加油。”

在天津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丽华表示,我们的名师工作室将组织全市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讨和教学观摩活动,力争在三年内为天津市高职院校培养出一批中青年教学能手和学术带头人,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各界鼓舞干劲 推动形成生动实践

  十九大代表赵仲华在双港镇北马集村讲解十九大报告

基层农民:听了宣讲,心里亮堂

在津南区双港镇北马集村,听完宣讲的老党员张继波说:“十九大胜利召开令人倍感振奋,给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鼓舞了干劲。”作为一名农技专家,他表示,农业技术发展离不开“创新”二字,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近年来,我国科学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越来越强,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骄傲与自豪。”

在滨海新区中塘镇潮宗桥村的设施蔬菜基地,提起十九大报告中的土地承包政策,菜农们喜笑颜开,激动不已。马秀伟说:“咱种了一辈子土地了,对土地有感情。党的十九大开完了以后,土地承包政策又延长了三十年,我们农民心里可是踏实了。”

在静海区独流镇凤仪村,驻村帮扶组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驻村帮扶的具体工作相结合,宣讲“坐炕头”,百姓“记心头”,大家凝聚了共识,让美好生活成为同心圆,大家围绕圆心,干起来更有劲头了。凤仪村党支部书记张恩明说:“帮扶组来了以后,大家凝聚了共识,尤其是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方向更清晰了。”

在宝坻区方家庄镇设施农业园区的温室大棚里,区生物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为种植户带来“精神食粮”,种植户芮雅宾说:“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宣讲方式,坐在大棚里,说的都是大白话,通俗易懂。报告中提出的很多观点让我们印象深刻,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让我们对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更足,今后我们要朝着‘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把我们设施农业做大做强,使我们的腰包装的更鼓!”

在北辰区西堤头镇政府一堂特殊的党课上,入党积极分子、季庄子村村民韩宝恒说:“老师和学生们采用这么接地气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让我们这些农民可以原汁原味地学习到十九大精神,今天这堂党课上得真生动,令人难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一件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后的生活肯定比蜜甜!”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各界鼓舞干劲 推动形成生动实践

  一线工人聆听徐文华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

企业工人:努力成为“大国工匠”

在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焊装车间工人魏海娇在聆听了十九大代表徐文华的宣讲报告后说:“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干劲儿更足了,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爱岗敬业,提升自己的各项专业技能,努力向劳模和工匠学习,在将来能成为一名‘大国工匠’。”

在天一建设有限公司劳模代表专场宣讲活动上,来自一线的农民工代表纷纷表示,劳模代表的生动宣讲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精神的指引,信仰的感召,我们干劲儿更足了,不但自己要学习好十九大精神,还要将精神带给身边的工友,向劳模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一片天地。

在中石油大港石化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储运车间技术员、党员郭建军说:“十九大报告中,让我体会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从‘打好蓝天保卫战’到‘打赢蓝天保卫战’,虽然表述只一字之差,但却让人们倍受鼓舞、充满期待,这激励着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为共享碧海蓝天添新动力。”

在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工段长樊博说:“如今产业工人迎来了创新发展、活力迸发的新时代,我觉得实干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贯彻。普通劳动者的创新环境越来越好,出彩儿机会也更多,成长空间更大,如今大家越来越感到当一名勇于创新的产业工人,非常有价值。”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各界鼓舞干劲 推动形成生动实践

  十九大代表王宝虎为战士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武警官兵:为实现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新兵训练场上,21岁的蒙古族新战士哈树松说:“听了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感到自己欣逢一个伟大的时代。到部队来对了!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大学生义不容辞。我一定不忘初心,苦练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南开区武装部宣讲十九大精神现场,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在凝聚力量中推动工作,把更多的优质青年送到部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武警天津市总队三支队十中队和新兵训练基地,小分队向正在开展支部活动和训练的战士赠送了学习读物,向官兵们宣讲了十九大精神。中队指导员范俊诗说,“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做到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新战士张琼月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士兵,更应该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淬炼成钢,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在滨海新区军事部某民兵训练基地,大港人武部周密筹划,组织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大港女子民兵高炮连开展主题教育训练活动。“学习十九大,感悟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是我们这次教育训练活动的主题。”滨海新区军事部大港人武部部长包双全说。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各界鼓舞干劲 推动形成生动实践

  和平区成立千人宣讲团入户宣传十九大精神

社区居民:学习十九大精神享受幸福生活

在宁河区芦台镇光明新区社区,社区党员骨干们一家一户,入户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党员进社区宣讲活动,我更加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了。感觉十九大报告特别贴近民心,说的每一句话都很实在,让我们老百姓也看到希望,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社区群众张永利笑着说。

在南开区向阳路街道昔阳里社区,宣讲小组成员与广大居民面对面交流。“想不到区委书记会走近我们身边,这么平易近人地给我们解读十九大报告,还带来了这么多好政策,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更是当场有回音,这真的是用行动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宣讲的过程中,居民李德满大爷反映停车难、刘俊芬阿姨反映家里的暖气不太热……都得到了圆满的答复,“宣讲小分队”用面对面交流方式,赢得了居民阵阵掌声。

在北辰区佳荣里街井田公寓社区,入户宣传队向居民发放学习材料,组织居民一对一学习。居民李德华说:“这样的学习,能把宏观的理论用老百姓的语言讲出来,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民生方面的内容,讲得通俗易懂,听了受益。”

在河西区市民学校,老师和学员们通过器乐演奏、剪纸摄影、书法绘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65岁的刘阿姨特别高兴:“我们社区组织收看了十九大盛况,特别激动。现在市民学校寓教于乐,把十九大精神和我们平时的爱好结合在一起,我们听着更有意思,学起来也更有动力了。”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各界鼓舞干劲 推动形成生动实践

  留学生线上线下多渠道了解十九大

外籍人士:点赞十九大 中国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在南开大学向在校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介绍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上,来自埃及的留学生刘正曦说:“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中国是我的第二家乡,中国近年来飞速发展,而我们埃及却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我们需要向中国学习。‘一带一路’倡议在埃及很受欢迎,而且我们也已经享受到这一倡议给我们带来的成果,比如来埃及旅游的客流量增长了10%。习近平主席说,中国和埃及是好朋友,相信在中国的帮助下,埃及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对于十九大,我主要关注了两个方面,第一是经济,中国现在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仍然十分谦虚,对于自己在经济方面遇到的问题非常清楚,制定了5年和10年的目标去克服困难取得发展;第二是政治,中国的崛起并不会威胁到其他国家的发展,一直想要寻求一种双赢的关系,对于中国未来如何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我十分期待。”外语学院西班牙籍教师丹尼尔说。

在开发区外资企业代表和外籍教师座谈会上,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工厂总裁Reinaldo Costa说:“十九大宣讲的内容让我感觉十分振奋,提高生活质量、提高生产效率也是诺和诺德的公司使命,这一点与十九大精神十分契合。特别是听到滨海新区下一步将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的内容,我感觉这很贴近企业需求,因为我们的员工也是滨海新区的一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也是帮助企业更好的运转。目前,公司在滨海新区的经营情况非常不错,2018年诺和诺德将计划在开发区扩大生产规模,更新一条包装生产线并增加一条新的产品组装生产线。”

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上,美国教授Nathaniel Finney听了冯翠玲代表的报告后说:“来到中国后,我有机会比其他美国人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变化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中国政府在处理国内外事务方面表现出来的能力和高效率令人佩服。我感到中国在各方面都是非常棒的,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国家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