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授周启星荣获第七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5 09:28:46
分享

南开大学教授周启星荣获第七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

日前,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七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周启星,凭借其领衔所著的专著《污染土壤修复原理与方法》及其在城市污染土壤修复与治理方面的开拓性贡献,荣获本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

11月12日,2017中国城市学年会暨第七届城市学高层论坛在杭州举行。会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本届专家评审委员会主席潘云鹤院士为周启星等颁发获奖证书。

钱学森城市学金奖,简称钱学森金奖,因钱学森先生是城市学的倡导者而得名,以此纪念钱学森先生在城市学领域的开创性贡献,推进城市学研究事业的发展。该奖项自2011年开始评选。

第七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分别围绕“城市土地(住房)、交通、教育、环境、医疗卫生、流动人口、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征集关于“城市土地收益制度研究、城市更新改造、楼宇经济”“轨道交通与公交都市建设”“教育与城市发展”“城市土壤治理与环境保护”“优化卫生与健康服务体系,推动健康城市建设”“户籍制度改革与人的城镇化”“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规划”的作品和点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评审委员会“阵容强大”:除潘云鹤院士担纲主席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中共杭州市委原书记、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顾问王国平,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等担任评审委员会副主席。王巍、张晓山、史金波等多位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等权威专家也均出现在评委会名单之上。(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