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进入冬运状态 车厢内低于16℃就开暖风

作者:邢珊 来源:天津网
2017-11-15 07:57:00
分享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 邢珊 通讯员 李喆 张永胜 今天起,市公交集团正式进入冬运状态,执行冬季作业计划,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冬运期间,80条骨干线路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入较冬运前将增加15%,车厢内温度低于16℃时将开启暖风。

今年冬运从11月15日至2018年3月初。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大数据分析和市民使用手机软件查询数据的分析,市公交集团对冬运期间的运力投放进行了科学的规划,确定了单日运营不低于90万公里。重新梳理出市民出行需求相对集中的80条公交骨干线路,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入较冬运前增加15%,同时重点关注工作日和节假日早高峰后的客流变化,根据客流需求延续5%—10%的运力增投。重点关注城际线客流变化,特别是津宁线、津港线、津汉线、津文线、津霸线等进市骨干道路上的运营线路,结合客流需求,充足投入运力。

冬运期间,市公交集团还将进一步完善特殊天气预案,落实雨雪天气运营保障措施,做到响应及时、运营有序。加大冬运期间车辆维保监控力度,建立抢修分队,保证运营车辆临修、抢修及时到位。开展违法违纪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服务“五严禁”标准和暖风开启标准,在车厢内温度低于16℃时开启暖风,让乘客切实感受到公交服务的新变化,展现天津公交品牌的新形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