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只阿拉伯狒狒抵津接受检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1:05:15
分享

21只阿拉伯狒狒抵津接受检疫

近日,天津口岸迎来21只来自德国的阿拉伯狒狒入境,创单批次进境量新高,正在天津检验检疫局某指定动物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该批阿拉伯狒狒中,8只雄性、13只雌性,目前已完成血样及粪拭子样品采集工作。为确保隔离检疫工作顺利进行,该局提前谋划,制定严密的隔离检疫工作方案,对动物入境前消毒、动物接卸、现场检疫、样品采集等安排专人负责,对饲养管理、环境卫生等进行定期监管,确保狒狒能安全、顺利、舒适的度过隔离检疫期,隔离期满合格后,该批狒狒将运往上海等地动物园与广大游客见面。

狒狒,主要分布于非洲,杂食性,头部粗长,吻部突出,耳小,眉弓突出,眼深陷,体型较大,体毛粗糙,尾巴细长。包括阿拉伯狒狒、几内亚狒狒、东非狒狒、草原狒狒和豚尾狒狒5种,以群居为主,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保护的物种,检疫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口《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动植物应遵守《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饲养动物时注意不要违法。(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