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科技酷品展将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1:00:56
分享

人类首次太空养蚕的后代活体、新一代航天员训练设备、获得国家大奖的无人机、能和好莱坞大片《钢铁侠》中高科技媲美的空气成像技术等40余项高端智能科技类展品将亮相天津,力求向社会各界揭示智能科技产业、智能生活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借助展会积极推动产业成果转化、产需无缝对接,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也为滨海新区提供展示、宣传的平台和产业对接的桥梁。

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科技报社(北青传媒)和滨海新区商务委承办的2017(天津)智慧城市科技酷品展暨智趣嘉年华将于11月11-2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环球购商业街举行。整个展会集中了全国范围内40件最具代表性的炫酷科技产品,并着重突出“航天强国”和“智慧社会”两方面智能科技要素。例如,全球首次人工太空养蚕成果展示是一大亮点。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于2016年10月顺利升空并与天宫二号对接后,航天员进行了“太空养蚕”科学实验,被挑选上太空的6条蚕虫当中有5条顺利吐丝结茧,返回地球后成功产卵。本次展会上,“太空蚕”的后代活体将直接和观众“见面”。在展览周期内,可以看到太空蚕后代从蚕宝宝到成虫体态的变化过程。同时,杭州飞象公司也将展示一种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技术——“空气成像”技术,能通过光线重组,在空气中生成裸眼3D影像,是一种真正走向未来的前沿科技和极具市场开发价值的高科技产品。展会期间,各种智能机器人、智能乐器、智能照明产品,都将充分揭示和引领未来智慧生活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党和国家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

为此,本次2017(天津)智慧城市科技酷品展暨智趣嘉年华将融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功能于一体,分为高能对战、智慧生活、科普奇幻三大板块。其中,“高能对战”主打强互动性展品,“智慧生活”主要呈现的是智能家居及其周边领域产品,而“科普奇幻”的重点则是科普教育展示及科普实验表演。

此外还将在展会期间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和现场互动,如“京津冀万名科学小记者活动”将通过北京科技报“科学加”移动客户端向京津冀三地8—18岁之间的中小学生公开征集报名,入选的科学小记者将在专业记者和专家的带领下,走进展会现场,采访重点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等,以小记者的视角展示生态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和美好愿景。而“科学答人”则是以趣味答题的方式,收货科普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借助科学“答”人互动系统,公众可以自己答题、挑战自我,也可以与好友PK,进行科学答人现场版PK竞技赛,更有机会分享1万元现金红包奖励,赢得愿望大奖。(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