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制造强国梦想 奏响航空新时代强音——天津举办第四届航空航天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9:03:58
分享

10月26日,天津市第四届航空航天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庞巴迪等中外名企的百名技术尖子、技能精英同台竞技,各展所长。

大赛由天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保税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保税区人社局和区总工会联合承办,是天津市唯一的航空类一类大赛。赛前用时三个多月对数千名职工进行培训选拔,同时,为做好航空航天人才的储备工作,特邀请职业院校的在校学生参加大赛项目的角逐。比赛设飞机铆装钳工、航空电气安装调试工、复合材料维修工、航空焊工等4个项目,分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根据评审规则,大赛结果将于两个月后揭晓。

近年来,天津航空产业保持高水平持续健康发展,从空客A320项目起步,发展到今天集生产、总装、维修、配套服务、运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航空产业体系,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为依托。这正切合本次大赛的宗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航空航天产业职工搭建技术技能展示、交流、切磋的平台,培养选拔航空航天高技能人才,为打造一支技艺高超、技能精湛、技术一流的天津原产航空航天“工匠”,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而不懈努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